涛水也听闻

您好 人生如戏

【辰仁之美 一彦为定】少年听雨歌楼上(二)

周彦辰被留了下来,林彦俊看他一副书生模样,就教给了他一些关于茶楼账目管理的事情,好让他有点事情干。


又是一个雨天。 


林彦俊看着正在核对账目的周彦辰,想起了他那天被丁泽仁救回来后说的话。   


“在狂风暴雨中我乘坐的小舟翻了,然后我就掉进了河里,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就看见泽仁兄了。”

“可你为什么要来听雨镇呢?”


周彦辰盯着丁泽仁。 

“大概是……寻人吧。” 

“寻人?” 

丁泽仁摸了摸脑袋,没听明白周彦辰的意思,反正他看起来有点伤心,就没有再往下问。   


“父母?”林彦俊接过了话题。   

“不是。”周彦辰摇了摇头,“父母在我小时候因为战乱去世了,都是镇上的好心人把我带大的。”

丁泽仁忽然就感同身受了。 

他的父母,同时也是陆定昊的父母,也是在他们小时候因为战乱而死的。


看着丁泽仁黯淡下去的目光,周彦辰明白了。 

“也是听雨之乱?” 

丁泽仁点点头。 


“对不起啊……”

丁泽仁又摇摇头。   

“彦俊哥,可以把我留在你们的茶楼吗,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做的,请你们给我一个落脚的地方。”


看着周彦辰认真的目光,又看看丁泽仁杏仁一般的透露着感同身受的眼睛,林彦俊答应了。   

从回忆中抽出来,林彦俊看了看正在认真对账的周彦辰,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管是丁泽仁救起周彦辰并把他带回来,还是有些奇怪的对话,又或者是自己答应他留下……  


还有这几天周彦辰的眼神,看向丁泽仁就像他自己看见陆定昊的神情一样。 

爱上这小子了? 

“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林彦俊说着,转身上了二楼。

唉,他想他的宝贝芙了。 


自己怎么跟丁泽仁一样在雨天多愁善感了呢?。

“老板,老板!您回来了?” 


听见楼下一阵骚乱,刚刚上楼的林彦俊又转身下。,看见了他日思夜想的芙,和芙手里一看就是雨天又被他撵下树的丁泽仁。 


“哥你撒开我!”

丁泽仁抖了抖身上的雨滴,看向陆定昊,又看了看林彦俊,最后目光落在了周彦辰的身上。  

“哥,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闭嘴。” 


陆定昊打断了丁泽仁,目光与周彦辰相对。 

“……周彦辰?”   


“哥……你们认识?” 

陆定昊冷笑了一声。 

“老朋友了。” 

丁泽仁吃惊,他亲爱的哥哥的老朋友他竟然不认识。那也就是说,他救起来的是他哥的老朋友?


更吃惊的应该还是林彦俊。 

他看着陆定昊的神情,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看着周彦辰这么奇怪?


“该死,怪不得我看着他面熟,原来是他。”

陆定昊想办法支开了林彦俊和丁泽仁。

他和周彦辰坐在茶楼的二楼露台上,面面相觑。


“交代一下吧,周彦辰。为什么回来?” 

“报恩?”


我可去你的报恩吧,你差点把我弟害死…


周彦辰似乎看懂了陆定昊的内心戏。 

“所以我才来补偿啊。”   


“真的,彦辰。你听我的,回去吧,别让泽仁想起你好吗?” 


“我说过了,我是来补偿他的。” 

“你只会害了他。”  

周彦辰从袖口拿出一些东西,递给陆定昊。

陆定昊看过之后。脸上闪过一丝温暖。 


“周彦辰我警告你,我同意你留在我弟身边。  

 至于做我弟夫……有待考量!”   


“谢谢哥!”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