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水也听闻

您好 人生如戏

【辰仁之美 一彦为定】少年听雨歌楼上(一)

古风向 
 ooc

私设 
 丁泽仁×陆定昊  亲兄弟
 陆定昊×林彦俊  情侣

……………………

“你听说过听雨镇上的丁泽仁丁大侠吗?”

“那当然,方圆几千里,谁不知道丁大侠。”


丁泽仁是个江湖大侠。 

他喜欢在下雨天的时候,坐他家后院儿的树上,吹着他的竹笛,听着雨声看向远方,好不自在。 


虽然下大雨时候会被他亲爱的哥哥撵下树,迎接一顿痛骂,这个时候他更亲爱的哥夫会向着他,但结局一般是两个人一起被爆锤……  

这天上午,乌云密布,狂风暴雨。

下午,太阳出来了,丁泽仁在镇上的小河边闲逛,手里随意地翻着的书。 


“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
 丁泽仁打了个喷嚏。 
 “这……河里是漂着个人?”   

丁泽仁赶紧把那人从河里捞出来,扛到了树下。


“唉兄弟,兄弟你醒醒!” 

丁泽仁拍拍那人的脸,试图让他醒过来。

可那人一点动静也没有。 


 “去……只能这样了,老子的初吻……” 
 拉起衣领,人工呼吸,一气呵成。   


“咳,咳……” 那人咳嗽了几声,醒了,睁开眼看见一张脸,吓了一跳。胃里一阵不舒服,喷出了一口水。且喷在了丁泽仁的脸上。 

“兄弟我救了你你怎么能恩将仇报呢……”

热爱见义勇为的丁大侠把人带了回去。 


一楼的店小二客人们看见丁泽仁扛着个人上楼到是没怎么吃惊,丁大侠嘛,见义勇为又不是头一回了。反倒是林彦俊有些惊讶。 

他见过丁泽仁见义勇为带回来的东西也就是些鸟儿啊,阿猫阿狗啊,奇奇怪怪的动物。

有时候这孩子兴致高了吧,还带一些花草回来装饰自家茶楼。这带人回来……还真是第一次见。 


林彦俊一边让店小二招呼着客人,一边跟着丁泽仁上了二楼。 

丁泽仁把那人放到了露台的藤椅上。 


“谢谢你了小兄弟,要不是你,我可能就没命了……” 

“唉唉唉,别这么说,小事一桩。在下丁泽仁,敢问大名?”


那人笑了。

“我叫周彦辰。”  

林彦俊打量了一下周彦辰,又惊了。

这小子比丁泽仁高那么多,丁泽仁是怎么把他扛回来的?   


“这位是……”周彦辰看了看林彦俊。 
 “哦,这是我哥夫,林彦俊。”


 林彦俊点了个头,表示问候。   
 “你在这里歇息吧,有什么事去楼下找我就好。”

说完这话,林彦俊就拉着丁泽仁下了楼。   

“泽仁,你怎么还带回个人呢?” 


“哎呀彦俊哥你别担心啦,我就是看见他落水了把他捞起来而已嘛。”


林彦俊看着面前一身正气的丁泽仁,刚刚涌上的想 送他一拐的冲动莫名其妙的被压了下去。 


“我哥……”

“放心,没回来呢。” 

用陆定昊本人的话说,他是去外出侦察其他茶楼的运营方式,学习学习,让自家茶楼赚钱更多!但丁泽仁总觉得,他哥应该是找了个借口,去云游四海了。 


林彦俊觉得,陆定昊就是想出去玩。 


林彦俊本来想一起去的,可是陆定昊拦下了。

他说,林彦俊要是跟着自己一起去,他亲爱的弟弟丁泽仁一定不会经营自家茶楼,到时候茶楼破败,他可不知道找谁哭去。


于是,陆定昊拋夫弃弟,一个人逍遥快活去了。   

“那……我哥回来后……” 
看着丁泽仁少数的坏笑的模样,林彦俊心一横,用着视死如归的语气说到。


 “天塌下来,有你哥夫顶着。”

………………………………

题目来源于 蒋捷《虞美人·听雨》

评论(6)

热度(53)